英山扫黑除恶走群众路线
2018-10-02 07:3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兵、柯利华、通讯员胡天堂)一个月前,英山县南冲畈村原村主任王某被刑拘的消息传开后,不少村民相约喝起“喜酒”。据办案民警介绍,王某涉嫌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不法行为,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今年扫黑除恶开始后,我们村子每户人家都收到一封信,里面讲得很清楚,什么是黑、什么是恶、如何举报。县里宣传铺天盖地,在这种强大声势下,才有村民愿意站出来举报和指证王某。”9月26日,南冲畈村村民郑义(化名)说。
    郑义说的这封信,是一个贴着回程邮票的信封,上面印有“英山县公安局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收)”字样,里面装有“一书两信”——全民参与扫黑除恶斗争共建平安英山的倡议书、致全县人民的一封公开信、致县扫黑办的一封举报信。“举报信把各种黑恶势力都分了类,村民只需打钩,填上被举报人信息,寄出去就行了。”英山县公安局负责人介绍,全县发放近6万份“一书两信”,主要送给村庄的留守群众,“扫黑宣传不能有盲点,他们大多不会上网和微信。”
    一个地方有没有黑恶势力,群众最清楚。1月底,英山县公安局运用电视、报纸、电台、微信等媒介,在黄冈率先发布扫黑除恶公告,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及时通报有关案情,公开征集涉黑涉恶团伙犯罪线索,让群众了解掌握涉黑涉恶案件查办结果。“我们正组织英山鼓书进村活动,用这种形式宣传扫黑除恶,群众更欢迎。”据警方介绍,收集的157条有效线索,一半以上来自群众举报。截至目前,英山已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13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91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