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荆楚红色文化推向全国
2018-10-03 07:28: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陈海索)9月28日上午,“红色记忆——中共中央在武汉”图片展公园巡展季活动,在武汉市关山公园启动,这是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继“地铁巡展季”之后,创新推出的又一个红色文化市民系列展览。与此同时,该纪念馆推出的“红色记忆——中共中央在武汉”专题展、“连环画中的红色经典”展,正在上海、黑龙江、福建展出,受到当地民众欢迎。
    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中国革命艰难探索、曲折发展的重要见证,2014年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批复同意筹建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2016年9月30日,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以“中共中央机关”命名的纪念馆。开馆2年间,纪念馆不断创新红色文化传播方式,推出“中共中央在武汉”“连环画中的红色经典”“筑梦武汉”等一系列产生全国影响的展览活动。截至目前,这些荆楚红色文化展览已在福建、上海、四川、广东、云南、浙江等地开展,展示出该纪念馆在革命历史教育、红色文化传播等方面的责任担当。
    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馆长袁钢介绍,由该纪念馆发起,全国中共中央机关驻地相关纪念馆共同参与的“中共中央机关”故地行专题巡展,将用2年左右时间,走进上海、北京、广州、瑞金、延安、西柏坡等地,9月初已在上海陈云纪念馆启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