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旅游市场开始回落
2018-10-06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熹、通讯员周实现)假期已过5天,我省旅游市场在创出新高后开始回落。据省旅游委统计,10月5日当天,纳入全省旅游监测系统的26个重点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73.2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4亿元,较前一日分别回落13.3%和5.4%。
    灵秀湖北继续吸引省内外游客游玩欣赏。“本想错峰出行,特意延迟到今天才来武当山,没想到还是这么火爆,看来大家‘英雄所见略同’。”河南游客秦先生说,他和家人、朋友一行7人结伴自驾而来。据统计,十堰武当山10月5日接待量达到5.15万人次,特别是来自重庆、陕西、四川、上海、河南等地的高铁游客和自驾游客比例稳中有升。
    像武当山景区这样的情况,全省各地可见。神农架林区全天接待5.39万人次,主要为陕西、河南、湖南、江西等中远程市场的游客。恩施迎来了大批来自香港、台湾地区和马来西亚的旅游团队。
    5A景区依旧热度不减,5日,10家5A级景区游客量占监测景区的28.3%。在全省景区中,武汉东湖风景区人气最旺,当天游客量继续突破20万人次,5天来游客累计已突破120万人次,遥遥领先于其他景区。
    旅游也带动酒店业生意大好。据统计,武汉市酒店的平均出租率达到88.16%,远远超过平时,部分星级酒店床位供不应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