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冠军教练期望挖掘好苗
2018-10-07 07:39: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时龚、雷巍巍、通讯员方宇)10月4日,为期四天的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类三人篮球比赛圆满落幕,U15、U17两个组别的男、女冠军分别由襄阳、黄石、十堰、武汉四个代表团获得。
    本次省运会三人篮球比赛首次参照全国三人篮球比赛的赛程模式与办赛理念,将赛事推向室外大商圈周边的露天场地,整合多方社会资源。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激起了广大市民的观赛兴趣,也得到多家赞助商的大力支持,为我省青少年篮球爱好者打造了高水平且具观赏性的赛事平台。为将这次三人篮球比赛办得更有意义,组委会不仅组织了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学习规则,还特意邀请到了今年雅加达亚运会三人篮球冠军获得者陈功和教练员代勇为参赛队员和教练员讲解三人篮球的技战术特点并分享了他们的亚运会比赛经历。
    去年7月开始,从国内选拔赛到最终在亚运会登上最高领奖台,代勇和陈功都经历了很多困难,最辛苦的时候一天要打九场比赛。代勇告诉参赛队员和教练员,三人篮球作为新兴项目,很多技战术都还需要分析和改进。三人篮球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快”,这就要求三人篮球队员的技术要比五人篮球的队员更全面,每个队员都没有固定的位置,对两分球的得分率也要求更高。
    自从三人篮球被列入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国内外三人篮球的比赛氛围越来越浓。借力三人篮球亚运金牌的劲风,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也期待利用省运会的机会向全省青少年推广这个赛事。“希望更多的优秀选手参加到三人篮球项目中来,把好的队员集中在一起训练,为我省输送人才参加东京奥运会以及参加陕西全运会进行人员储备。目前,奥运会三人篮球项目还没有年龄限制,我们计划通过多渠道面向所有人,优中选优,毕竟,有好材料好厨师,才能做出来好菜。”代勇希望有越来越多的荆楚好苗子在三人篮球项目中涌现出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