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建设祖国 你保卫祖国 都要做出成绩
2018-10-07 07:39: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胡 通讯员 张华 潘海亮

    “你在南海守卫海疆,爸妈在工地建设武汉,虽然相隔千里,但爸爸妈妈永远支持你,为你感到自豪。”
    10月1日,在武汉市江夏区纸坊街一个三室一厅的居所里,易建军和妻子为刚参军入伍的儿子写下这封信,并小心翼翼地放到儿子的书桌上。
    这封家书,易建军没有寄出,但他坚信儿子和他们心灵相通。
    今年50岁的易建军是中建三局琴台美术馆项目材料员,10月1日,他坚守在工地清点材料。休息时,他就拿出手机,细细端详儿子易力的戎装照。
    “你看,这是参军那天,我儿子穿着‘浪花白’‘海军蓝’的军装照片,是不是很精神啊!”易建军兴奋地说。
    “我们家是军旅世家,父亲是空军后勤兵、岳父是铁道兵,我出生在建军节,所以取名易建军。1987年,我报名参加海军陆战队,后因特殊原因,未能如愿。”谈起这些,易建军自豪中略带感伤。
    今年21岁的儿子易力大学毕业,郑重地找到易建军。“爸,我要参军保卫祖国,弥补您的缺憾。”
    看着儿子一脸肃然,易建军感觉孩子一夜之间长大了,他当即支持。
    21岁的易力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管弦乐专业,从小受家庭熏陶,听着军营故事长大。读大学后,校园里、媒体上,一个个精武强军的故事,激活了他心中埋藏已久的参军梦。
    9月11日送儿子参军的场景,易建军历历在目。儿子穿着军装,戴着红花,给他敬了个军礼。“爸爸,我一定在部队刻苦锻炼,不给您和爷爷丢脸。”
    由于儿子正处新兵集训期,易建军暂时无法给他寄信,就把心里话写在纸上,留给孩子日后再看。
    在易力的卧室书桌上,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看到,在每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易建军和妻子都会认真地给儿子写信,信里盛着浓浓思念,也浸润着殷殷期望。
    “就在今天,你离开家庭,投身军营,父母因你离家而不舍,也因你在部队大家庭中磨练、在坚持中成长而骄傲。”
    “今天是中秋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儿行千里母担忧,爸爸妈妈想对你说,你的部队生活才刚起步,希望你能扎实锻炼,从点滴做起,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几天前,易建军接到了儿子报平安的电话。
    “海上高温高湿,孤独寂寞,这些我都不怕,我要当一名优秀的军人。”易力对父亲说。
    常年在工地奋战的易建军说:“我和儿子有个约定,我在工地建设国家,他在南海保卫祖国,都要做出成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