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消费接诉量创新高
2018-10-08 07:4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茜、通讯员程喆、童颖)10月7日,省工商局发布国庆假期全省消费者诉求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全省12315平台共处理消费者诉求9688件,为历年国庆假期接诉量最高,其中咨询7163件、投诉2382件、举报143件。
    其中,12315平台处理商品类投诉1067件,占投诉总量的44.79%;处理服务类投诉1315件,占投诉总量的55.21%,这是国庆期间服务类投诉占比首次超过商品类,从一定程度上折射出我省节假日消费倾向的变化,吃喝玩乐等服务领域消费增势愈发明显,消费升级步伐持续加快。
    国庆期间旅游供需旺盛,餐饮住宿服务投诉随之“水涨船高”,投诉量在所有类别中最高。从消费者投诉情况来看,通过生活服务、旅游服务类APP(或网站)预订酒店,引发纠纷较多。住宿服务投诉主要反映网订酒店后无法按时入住酒店拒绝退订,假日入住预订酒店遭临时加价,酒店卫生条件不达标、服务水平低下,网络支付住宿押金退款不及时等;餐饮服务投诉主要反映餐馆优惠折扣不落实,预订包间无故被取消,服务态度恶劣,景区餐馆不明码标价,少数餐馆仍设最低消费等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