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深圳速度”到“中国高度”
2018-10-08 07:40:00 来源:湖北日报
    从默默无闻的“小渔村”,到成为拥有2000万人口的现代化国际都市,深圳经济特区的发展崛起,印证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和现代化史上的奇迹。
    在这里,数以千计的制度创新“第一枪”打响,激发市场企业“生命力”。激荡洋溢的改革激情,创造了“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宣示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信心与决心。
    在这里,一批批科技巨头茁壮成长,锻造经济腾飞“核动力”。对源头创新的重视,催生“1天51件发明专利”的“中国高度”,吹响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角。
    在这里,诸多城市治理“网红”不断出现,催化社会治理“凝聚力”。“志愿者之城”成为城市名片,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形成。
    站在全新的时代方位,鹏城深圳如同迈入新时代的中国缩影,高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续写改革史诗。
    (据新华社深圳10月7日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