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79个屋场院子里交心谈心
2018-10-09 07:3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见习记者 王婧

    “同在一个村,为什么他能享受精准扶贫政策,我就不能?”10月7日上午,面对前来屋场院子宣讲政策的村干部,荆州市江陵县普济镇的村民李美海问。
    2014年李美海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被取消了贫困户资格。“您曾以法人代表身份注册过合作社,按政策,有工商营业执照的人员,不属于精准扶贫对象。”普济镇党委副书记王维解释。
    李美海与妻子常年在外务工,国庆节回家,恰巧遇见村里召开屋场院子会,便直言了心中的疑惑。“那被剔除队列后,基本医疗、小孩教育还能继续享受政策补助吗?”妻子谭想春接着问。“按规定,不再享受政策补贴。”“村里有其他的政策补贴,如产业技能培训,您可以免费参加。”工作人员回答。
    不断交流中,夫妻俩的眉头逐渐舒展了。
    与李美海一样,谭湾村2组的谭贱河也有疑惑。他因家里有面包车做运输,收入高于脱贫线,不能成为贫困户。在屋场院子会的交流中,他对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扶贫政策是给更需要帮助的人,屋场院子会为我解答了疑惑。”
    王维介绍,国庆期间,在普济镇的13个村79个组,每个村民小组都召开了一次屋场院子会。村干部宣传扶贫政策,收集群众问题和建议。
    “土地平整啥时开工?”“村里是否组织农业技术培训?”“我家自来水水量小怎么办?”……村民你一言我一语提问。
    “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就开工了,不耽误农时。”“已经开展了稻虾共作技术培训,月嫂等劳务输出型的培训都在准备中。”“自来水管网改造升级正在进行中,预计今年建设完毕。”……村干部一一解答。
    “国庆期间,许多在外的大学生和务工人员密集返乡,借此契机,以大走访、大沟通来宣传精准扶贫政策和解决群众问题。一天两场屋场院子会,开的是会,听的是问题,解开的是心结,增进的是感情。”王维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