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挺进世锦赛六强
2018-10-11 07:3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马乐)10月10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复赛继续在日本举行。在F组的第三轮争夺中,中国女排以3比0横扫卫冕冠军美国队,取得三连胜的同时,也终结了三大赛近12年来逢美不胜的尴尬纪录。取得7胜1负积21分的中国女排就此提前锁定了六强席位。
    尽管以并不乐观的排名进入复赛,但郎平麾下的中国女排善于制造惊喜。复赛开始后,中国女排以两个3比0轻取泰国和阿塞拜疆,10日晚又迎来了与美国队的较量。由于小组赛不敌意大利队,成绩又带入复赛,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完成跻身六强的目标,势必要啃下美国队和之后的俄罗斯队这两块硬骨头。
    与美国队一役,郎平将袁心玥、朱婷、龚翔宇、张常宁、丁霞、颜妮等主力派上场。无论是首发还是随后登场的替补队员都打的得心应手。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朱婷在四号位的强攻频频得手,取得全场最高的19分外,龚翔宇也有14分进账。此外,袁心玥、颜妮的进攻也让中国队多点开花。25比17、26比24、25比18,中国女排连胜三局,一气呵成。赛后郎平点评说:“在强攻端,张常宁刚恢复不久,希望龚翔宇强攻帮助朱婷分担,朱婷要担任两轮两点攻,希望在三点的时候龚翔宇能够冲出来。”从比赛过程来看,队员们坚决执行了郎平的战术意图。
    在先进行的一场焦点战中,意大利队以3比1逆转俄罗斯队,8场全胜积24分率先出线。战胜美国队后积21分的中国女排也同样提前晋级六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