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情深”跑出扶贫加速度
2018-10-11 07:30:00 来源:湖北日报
    今年年初,湖北定下“小目标”:确保104.6万人脱贫、17个贫困县摘帽。就在8月,红安县、神农架林区和远安县正式摘帽,退出贫困序列。湖北一次摘掉三个地方的贫困帽,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发力的网络扶贫行动计划功不可没。在缩小“数字鸿沟”、发展农村电商、网络扶智、互联网+医疗等方面,网络扶贫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贫困群众在互联网共建共享方面有了更多获得感。
    农村贫困户普遍对信息技术的认知和使用水平极其有限。让贫困户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是推进网络扶贫的基础。为满足贫困地区群众通信服务需求,湖北移动推出扶贫资费,贫困县建档立卡客户可凭有效证件到营业厅免费领取每月1000M小区流量或100分钟本地通话时长。
    网络扶贫更带动了当地的产业生态链发生巨变。4G网络全面覆盖后,湖北移动推出手机宽带融合套餐,充分满足村民用网需求。红安县高峰山村轮耕种植红薯、花生,养殖土鸡、青蛙和泥鳅。在本地卖3元一斤的红薯,包装好通过电商网上售卖,身价倍增。搭上互联网快车,产业发展提升“造血”功能,高峰山村去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7.2万元,实现整村脱贫出列。
    随着光纤网络通达乡村,摄像头连到了派出所,乡村小学通过互联网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互联网+医疗健康”新模式让远程巡诊和农民健康普查成为现实,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脱贫攻坚更有底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