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合作的,赶紧看过来
2018-10-21 07:4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郭习松

    10月20日上午举行的可再生能源论坛俨然成为中国新能源技术的推介会,论坛散发出强大“引力”,也让到会的外国高级别官员隔空喊话:要合作的,赶紧看过来。
    泰国前副总理、中泰友好协会主席功·塔帕朗诗说,泰国目前还是以传统石化资源为主的能源供应格局,不少既得利益者,不愿改变现状。但到湖北参加此次论坛后,我只想大声告诉那些“顽固派”们,这里有如此成熟的可再生能源技术,有很好的成功企业,还等什么呢?想合作的,赶紧看过来。
    利比里亚能源土地矿业部长埃尔伯特·穆雷拿出地图介绍,该国位于南北回归线之间、赤道之上,年日照时间长达6个月,但使用电力人口仅2%,是全球使用电力水平最低的国家和地区之一。目前,全国正通过建立太阳能发电站、微型太阳能发电设备,着力解决国内居民用电以及其他生产活动用电。
    摩洛哥驻华大使阿齐兹·梅库阿尔则拿出一组组太阳能、风能、水电装机数据,让与会的中国企业自己揣度,去摩洛哥发展空间有多大:2020年要实现40%地区太阳能装机量,2030年这一数字要达到52%;71万平方公里国土有日照,但只有28万平方公里实现了利用……“投资中非共和国,你们至少可以辐射到中部非洲11国。”中非能源发展和水利资源部部长赫伯特现场发出邀约,电力等可再生资源发展已成为我们的国家战略,我们创立了一个电力创业管理机构,在关税、土地等方面还会给予一些优惠政策,热烈欢迎各与会企业到中非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