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外企业家光谷峰会”举行
2018-10-22 07:3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墨、通讯员张珊妮)10月20日,“2018中外企业家光谷峰会”在武汉东湖高新区举行。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博鳌论坛前秘书长龙永图,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澳大利亚前贸易及投资部部长安德鲁·罗伯等1000余名中外嘉宾出席大会。
    本届峰会主题为“开放、创新、合作、共赢——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
    拉法兰用一句“你好”点燃全场气氛。他在现场祝中国光谷30岁生日快乐,说光谷的800家外资企业中,有100家来自法国。光谷是光的胜地、企业家的胜地,是未来的一种象征和体现。在尊重彼此的基础上,我们只有携起手来,共同努力,通力合作,才能战胜挑战、收获共赢。 
    龙永图演讲中说,在光谷举办这样一场中外企业家峰会,非常有意义。因为光谷是个充满创新活力和创业激情的乐园。只要科学在发展、世界各国科学家们还在紧密合作,全球化就不会被逆转,只要创新在,全球化就不会停止。
    宋敬武表示,作为我国重要的高新技术开发区,光谷30年的发展经历已成为实现创新发展的典型。经济全球化促进了商品和资本自由流通,科技和文化进步使各国人民享受创新带来的福利,这一趋势不可逆转。
    毕马威、凯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法国欧瑞泽基金、埃顿集团、法拉基豪瑞集团、科大讯飞等知名企业和资本界嘉宾,围绕长江经济带、自贸区发展机遇及中外合作,举行了圆桌对谈。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子清介绍,光谷是中国第三大智力资源密集区、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中国创新创业引领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试验区、宜业宜居的生态科技新城。未来,光谷将分“三步走”建设“世界光谷”。
    峰会现场,拉法兰和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陈刚获聘光谷高级经济顾问。拉法兰还将“中外企业家光谷峰会”会址授牌给东湖高新区,标志着该峰会永久落户光谷,每年举办一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