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县市区综合排名激发发展热情
2018-11-11 07:49: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扬灿、戴文辉、通讯员李启东)11月7日,十堰市在第三季度重点项目拉练会上公布,郧西县、茅箭区、竹山县夺取前三名,分别获得30万元至50万元的奖励。
    摘得冠军,固然让郧西县委书记张涛兴奋,但他在仔细看完现场发放的“2018年1-8月十堰各县市区与对标地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得分排位”表后,又有高兴不起来——今年前5个月,郧西在该对标排位表上排名第13,“对标目标”陕西镇安县为第15。而8月之后,“对手”镇安前进到了第11,郧西则退居第14。
    郧西县与外省的镇安县为何比起了排名?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十堰市考虑到下辖各县市区差异比较大,依照传统每年只搞内部综合排名,位次可能相对固化,不利于激发各地发展积极性,于是决定各县市区在周边找一个与自身发展比较接近的对手进行对标比较。如:郧西县对标镇安县、茅箭区对标荆门东宝区、竹山县对标重庆市巫溪县等,对标主要体现在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等方面,各项指标按一定的权数折算成单项分,再汇算成各地总得分。
    十堰市将下辖的8个县市区与对标的8个地区一道进行内部综合排名,各县市区在某一阶段的排名就介于1至16名之间,相对反映了各地阶段性发展成绩。“各地发展不仅要在市内比,还要与对标的外地对手比,就是防止懈怠。”十堰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