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推进“人社政策落实专项行动”
2018-11-13 07:41: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告提起行政诉讼是法律赋予权利的体现,也是对行政行为的监督。群众监督对推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议意义十分重大。”省人社厅副厅长董长麒说。
    11月6日,武汉铁路运输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原告不服省人社厅不予受理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件,董长麒出庭应诉,省人社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公务员局党组书记刘艳红及在家厅领导率领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旁听案件审理。
    这是省人社厅法治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人社政策落实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2018年,为推进人社法治建设、加强依法行政,贯彻落实好人社政策法规,省人社厅先后印发通知,决定在全省人社系统开展“人社政策落实专项行动”、举行行政诉讼庭审旁听等活动。自今年6月以来,全省人社系统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开展人社政策落实专项行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对人社政策的知晓、理解;通过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方式,接受群众对人社政策贯彻落实的监督,提升依法行政;通过庭审旁听活动,近距离倾听群众诉求、现场感受司法部门的依法行政审查。“人社部门作为民生和人才工作的政府主管部门,历来高度重视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我们将进一步做好人社领域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更好地推进全省人社系统依法行政。”董长麒表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