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研学营地一年迎10万学子
2018-12-07 07:4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江萌)12月5日,刚送走一批湖南的学生,三国赤壁研学营地又因接待其他省市的学生热闹起来。近日,省教育厅公示了我省第一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营)地名单,全省有56所研学基地(营地)入选,位于咸宁的湖北三国赤壁研学营地、湖北当代研学旅行营地上榜。据悉,今年咸宁研学教育营地接待的全国各地学子将超过10万人。
    咸宁的2家研学营地分别位于国家5A级景区三国赤壁古战场、崇阳县白霓镇浪口村。三国赤壁古战场景区负责人介绍,营地按照研学游需求设置了研学教室、户外素质教育基地,配备了专业拓展教练、安保和医护人员。今年,三国赤壁古战场接待前来研学的学生预计将达12万人,这些中小学生来自香港、澳门、上海、山东等地,尤以湖北、湖南最多。研学时间普遍在2天至7天,学生们除了体验古礼外,还分队表演展示三国故事,学习中国历史等。
    长沙明德启南中学上月刚组织约400名学生来到赤壁研学营地,接受以“穿越三国、梦回赤壁”为主题的行走课堂教育。该校负责人表示,自古以来,不少文人墨客皆有游学经历,先秦时孔子周游列国传播思想,明代徐霞客足迹遍布神州写就《徐霞客游记》。研学教育可以弥补课堂教育的不足,扩宽学生视野,获得新知。
    去年,我省启动中小学研学旅行试点,教育部门和学校有计划地组织安排,通过集体旅行、集体食宿的方式,组织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活动。按照要求,试点地区和学校要将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教育教学计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