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对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2018-12-07 07:4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进)“凡是反馈有问题的地方和部门,‘一把手’要带头上阵,抓好整改落实,市扫黑办要聚焦问题去督,对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12月5日从宜昌市委政法委获悉,该市对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反馈的问题真督实改、以改促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宜昌市第9督导组督导当阳时没有严格按照方案进行……”接到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清单后,宜昌市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对中央督导组督导宜昌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交办部署,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期限。
    11月中旬,宜昌市扫黑办组织5个督导组,对中央督导组交办、转办线索涉及的10个县市区进行整改落实情况督导“回头看”,坚决做到不查清情况不放过,不处理问题不放过,不整改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不仅要逐项研究、逐项整改,还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11月16日,宜昌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市扫黑办关于中央督导组督导宜昌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情况汇报,要求把当前和长远结合起来,边扫边治边建,以“建”的成效巩固“扫”的成果;把扫黑除恶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反腐“拍蝇”紧密结合起来,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打击攻势,不断提升打击质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迅速对标整改,目前中央督导组反馈的6个具体问题已整改到位。”宜昌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向丽介绍,截至11月22日,全市共打掉涉黑组织3个、涉恶团伙114个,刑事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10.07%。下一步,宜昌市将以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在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高压态势的同时,推进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深挖彻查“保护伞”“关系网”,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深化行业日常监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更大实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