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鼓王”张明智再收二徒
2018-12-17 07:42: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向师父磕头献花。12月15日,湖北大鼓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张明智举行收徒仪式,主持人喜子、相声演员范志强拜师入门。师徒决心共同推进湖北大鼓传承,推进湖北曲艺事业发展。
    这是今年76岁的张明智第三次收徒,此前,他已将邓雅倩、张雷、吴健、张福明、胡运琦、姚俐玲、徐宁7人纳入门下。张明智是湖北大鼓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被誉为“湖北鼓王”。近年来,他举行师徒演唱会巡演,将湖北大鼓唱到省内外,再掀湖北大鼓演出高潮,吸引更多观众听湖北大鼓,学湖北大鼓。“现在年龄大了,时时感到力不从心,希望年轻人将湖北大鼓传承振兴下去。”张明智表示,将毕生所学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希望他们学艺先学做人,在艺术上走正道,共同振兴湖北曲艺事业发展。
    2019年是张明智舞台生涯60周年,从艺65周年。半个多世纪以来,他写湖北、说湖北、唱湖北,表演了千余首脍炙人口的湖北大鼓名段,为传承和发展湖北大鼓作出了重要贡献。
    湖北文化界名人何忠华、何祚欢、陆鸣、田克兢、李铁等出席了拜师仪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