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严打贩卖户口身份证犯罪
2019-01-02 07:3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饶纯武、通讯员陈龙、苏静)2018年12月29日从省公安厅获悉,即日起,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打击贩卖户口居民身份证犯罪、深化户口登记管理清理整顿专项行动,查处违法违规办理的户口。
    此次行动重点是解决以往还未发现的异常户口,严厉查处违法违规办理的各类户口,集中侦破一批影响恶劣的贩卖户口、居民身份证案件,坚决打掉贩卖户口、居民身份证犯罪团伙,严肃惩处与不法分子内外勾结的工作人员。
    省公安厅重申,户口登记管理严守“四个一律”要求:凡发现利用职务之便办理虚假户口的,一律予以开除;凡被举报在办理户口业务过程中刁难群众经调查属实的,一律停止执行职务;凡发现不具有执法资格的协管人员直接办理户口审批的,对协管人员一律予以清退,并追究单位主要领导责任;有关行为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追究刑事责任。
    公安机关欢迎广大群众对以下情况进行举报、投诉或反映:非法买卖户口、居民身份证的;一人有多个户口、居民身份证的;伪造、变造出生医学证明、户口迁移证件等办理户籍业务、居民身份证的;因死亡、加入外国籍、服现役等原因户口应注销未注销的;本人或家庭成员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登记内容存在明显差错的;公安机关工作人员办理假户口、假居民身份证的;其他涉及户口、居民身份证问题线索的。
    省公安厅举报投诉电话为027-67122636。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