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能人返乡带动27.6万人就业
2019-01-20 15:48: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柯利华、通讯员程浩)1月11日,罗田燕儿谷“谷主”徐志新当选为黄冈市返乡创业促进会会长。8年前,在北京办律师事务所的他,回到家乡罗田创办湖北燕儿谷生态观光农业有限公司,村企共建生态农庄。燕儿谷景区连片辐射6个村,吸引300多名务工农民返乡开起农家乐、民宿。
    在黄冈,像徐志新这样的返乡创业者越来越多。3年前,黄冈把返乡创业列为“一把手”工程,纳入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目标责任考核范围。麻城市、罗田县、黄梅县先后被国家发改委、人社部等十部委列为全国返乡创业试点地区。
    去年,黄冈市启动能人回乡“千人计划”,提供人才、平台、财政、融资等10个方面的政策支持,动员和吸引1000名黄冈籍在外创业能人,每人回乡投资一个千万元以上高质量农业产业项目。到年底,全市签约能人回乡创业项目1313个,动工建设1214个,完成投资额253亿元。
    黄冈市人社局提供的数据显示,该市已建立返乡创业示范园区29个,形成汽配纺织、蕲艾大健康、休闲旅游、现代种养等产业,吸纳就业27.6万人,实现工资收入约8.2亿元,年创产值1200.7亿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