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一年长高不到5厘米小心患有矮小症
2019-01-20 15:48: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通讯员 邹亚琴

    岳女士儿子今年13岁,上初中一年级,但身高只有1.5米,比同龄人矮了10多厘米。岳女士很困惑,她和丈夫的身高都不矮,孩子饭也没少吃,但个子就是长得慢。儿科专家提醒,孩子生长有规律,儿童如果一年身高增长少于5厘米,要小心患有矮小症。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儿童保健专家王军陵介绍,人体的生长可分为几个阶段,正常儿童不同的阶段生长速率不同,家长对此要有充分的认识。出生后到3岁属于婴幼儿期,是人的一生中生长最快速的阶段,出生后第一年身高可增长25厘米,第二年可增长10厘米,第三年增长8厘米左右;4岁到青春期前属于儿童期,身高增长速率开始逐年有所下降,于青春前期达最低点,约为每年增长5-7厘米;第二性征发育到性发育完全成熟属于青春期,是身高的第二个突增期,每年增长8-12厘米,持续2-3年。
    儿童内分泌遗传代谢专家张晓教授提醒,如果孩子出生身长小于47厘米,则提示有宫内生长迟缓;3岁到青春期以前每年生长小于5厘米,青春期以后每年生长小于8厘米时,就认为生长迟缓。如果发现孩子矮小,应该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判断清楚孩子个子矮的原因,及时进行干预。

上一篇:江南丝绸

下一篇:葵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