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权健到无限极还有多少靴子待落地
2019-01-21 15:55:00 来源:湖北日报
    邓海建

    近日,陕西商洛3岁女童疑因服用无限极保健品致心肌损害一事引发公众关注,更多受害案例也浮出水面。(1月20日《北京青年报》)
    又是保健品,又是“直销企业”,权健像是一个引线,拉扯开了直销企业链条上诡谲的真相。所有的骗术其实都是很老套的,而其中最极致的,无非就是在急危重病人及家属的身上砍几刀,谋财又害命。去年12月,一位在微博上被认证为儿科医生的大V博主“医生妈妈欧茜”发文称:“(无限极)连新生儿也不放过”。2018年,我国保健品行业市场规模达1627亿元,同比增速9.8%;2018年,无限极销售额达249亿,超过安利成为中国最大直销公司。随着国内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升、消费结构升级,人口老龄化加剧,以及消费群体更加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么大一块蛋糕,谁不想分一块尝尝?有多少鼓吹“包治百病”的产品,赚着无底线的金钱?
    保健食品纳入制度管理已有20多年,“虚假宣传”等问题也就跟随了20多年。监督管理的缺失,相关法律制度的迟滞,才造就了保健品市场群魔乱舞的现实。眼下,保健品市场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整顿,但消费者担心会不会又是一阵风,风头过后又改头换面卷土重来?
    在庞大的保健品市场,从权健到无限极,还有多少靴子待落地?这个问题,恐怕不应该只等着民间爆料来回答。坚持不懈地进行全国层面的督查与整饬,梳理全国保健市场坑人真相,严查“直销牌照”上的传销把戏,更要突破地方利税大户的保护思维,把“权健同款”们揪出来并打下去,对保健品市场“刮骨疗毒”,既责无旁贷,更迫在眉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