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动起来 腊月进农家
2019-02-09 07:48: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申 黄洁如
    晨起,推开窗,阳光正好。林卫军匆匆地扒了几口饭,赶到水库旁看乡亲们捞过年鱼。
    一张大网足有100多斤,水下的泥巴很厚实,粘性十足,八个汉子十分吃力地把渔网从水库这边拉向另外一边,林卫军站在岸上边看边闲聊,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1月22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现场,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分享乡亲们丰收的喜悦,拉开湖北日报“腊月进农家”系列融媒报道的序幕。
    林卫军是罗田县白莲河乡黎明湾村的贫困户,2017年3月,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指导下,他借了3万元无息贷款,入股黎明湾生态鱼养殖合作社,并独立经营起农家乐。2018年,他综合收入4万元。直播中,林卫军的脱贫故事收获了20余万次网友观看、跟评和点赞。
    春节前,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走村串户,带着读者、网友一起感受新时代大发展。在大悟,我们航拍易地扶贫搬迁小区,见证贫困户“搬”出来的幸福新生活。在孝昌,我们倾听90后残疾大学生唐根根讲述他赶着羊群奔小康的感人故事。
    这一路,除了文字记录、图片拍摄,我们更加注重航拍、直播、H5展示等多种形式,力求零距离观察、多视角展示,通过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旗下的报、端、网、微全媒体矩阵立体传播,扩大报道的影响力。
    多年来,湖北日报坚持春节期间“新春走基层”。网友评论称,今年,“腊月进农家”系列融媒报道,延续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传统,不仅内容丰富,还动起来了、活起来了、亮起来了,新风扑面,质朴感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