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武汉临空港加速冲刺“千亿俱乐部”
2019-02-12 07:53:00 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武汉五环体育中心正在抓紧建设,今年10月将承接军运会赛事。(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倪娜 摄)
    图为:武汉五环体育中心体育场养护草皮。(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倪娜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成熔兴 通讯员 宋亮 彭闯

    2月11日,正月初七,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轴线——临空港大道两侧,已是热火朝天。
    以金山大道路口的东西湖体育中心为起点,往北直抵武汉绕城高速柏泉入口,长约10公里的道路贯穿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的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眼下,道路两侧正分布着大大小小数十个工地:其中,有投资20亿元的武汉五环体育中心,将于今年10月承接世界军人运动会3项赛事;也有百亿级产业项目京东方10.5代液晶显示屏生产线、弘芯半导体一、二期等产业项目,将构筑世界级“芯”“屏”产业链。此外,还有一大批交通、基建、园林、环保、民生等配套项目沿线布设。“这里不仅是武汉正在崛起的第三条‘千亿大道’,也是临空港作为武汉第三个国家级开发区实现产业升级的‘未来大道’和‘希望大道’。”11日,临空港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期间,临空港大道沿线几乎所有工地都没有停工,上千名建设者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一线,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这样的干劲,正在帮助临空港经开区完成关键一跃——在未来几年内,尽快实现GDP突破千亿大关,跻身武汉“千亿城区”俱乐部。
    2月2日,武汉市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2018年武汉市已有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湖高新区、江汉区、武昌区、江岸区、洪山区和汉阳区七个城区GDP突破千亿大关。而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江夏区经济总量接近千亿元,GDP比上年分别增长8.5%和8%,保持较高增长速度,发展后劲充足,有望在新城区中率先“过千亿”。
    2019年,网安基地大批百亿项目密集投产,将成为武汉临空港冲刺千亿GDP、追赶另两大国家级开发区的最大驱动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