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
2019-02-12 07:52: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馨、通讯员朱博)2月1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中央第二巡视组向湖北省委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讨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中央巡视组向我省反馈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意见,政治性、针对性、操作性很强,必将有力推动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标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按照省委要求,结合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职责,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整改、不敷衍,使巡视整改与今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助推全省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吃透中央精神和相关扶贫政策的基础上,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全面掌握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势,明确人大职能定位;要结合省人大常委会“一要点两计划”,依法履职行权,重点加强地方性法规的制定和清理工作,推动法律法规贯彻实施,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方式,开展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要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的指导,组织好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的专题培训,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政策法规宣传员、社情民意信息员、脱贫攻坚战斗员、推动落实监督员作用,使各级人大代表成为脱贫攻坚的带头人、示范员;要扎实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精心谋划和组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固化活动中形成的扶贫帮困、协调解决问题办理的联席会议等机制,确保群众意见说了不白说、代表建议提了不白提。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鸣,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晓鸣、胡志强出席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