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铁路警察的春节
2019-02-12 07:52: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彦睿

    “各位旅客,请不要拥挤,有序登车。”“请照看好老人小孩,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2月11日10时,恩施车站候车大厅人头攒动,全副武装的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公安处恩施车站派出所所长王伟来回巡查,一次次用便携喇叭发出治安提示。
    恩施站,宜万铁路线上最大的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1万余人次。王伟和所里的干警,负责恩施站站区及63.45公里铁路线安全保卫任务。“凌晨2点多,两班普客平安通过;早上6点,送走利川开往东莞东的春运打工专列临客k4598,大家抓紧时间补睡了一会儿,8点又准时到岗。”眼里布满血丝,王伟微微一笑。
    翻看派出所值班日志,督导安检、巡查车站秩序、排查整治铁路沿线隐患、处理治安案件、协调旅客纠纷,从2月4日到11日,每天都在增添新的内容:正月初六,受恶劣天气影响,恩施始发至武昌、汉口的两趟动车晚点,11时许,车站滞留旅客3000余人,派出所14名警察全员上岗,与地方公安、武警一起维持秩序,到13时20分,滞留旅客平安登车;正月初五,19时30分,上车处理旅客打架治安事件一起;正月初一上午10时,抓获网上逃犯一名……
    “今年是我的本命年,也是我在恩施度过的第4个春节。”80后的王伟来自襄阳,2月3日他告别家人,回到恩施车站派出所。“我这个班,一直要值到正月十五。我也希望多陪陪家人,但恩施站每天上行下行列车近百对,安全保卫不能出丝毫纰漏。”说起妻子女儿,王伟脸上流露出眷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