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成国内最卖座科幻片
2019-02-13 07:38:00 来源: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2月12日电 据国家电影资金办2月1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日,中国科幻大片《流浪地球》的票房已突破20亿元人民币。业内人士分析,这意味着这部中国本土科幻片已超越《变形金刚4》2014年所创造的约19.7亿元票房,成为中国内地最卖座的科幻大片。
    2月11日,《流浪地球》在中国内地的排片占比已增至37%。目前,《流浪地球》还暂时位居2019年中国内地首映影片的票房冠军。第三方票房统计系统艺恩网显示,《流浪地球》11日下午的实时票房已逾21亿元,超越了在中国内地跨年持续上映的美国奇幻动作片《海王》的表现。
    《流浪地球》讲述了一个通过团队智慧拯救地球的故事。有观众认为,其视觉效果已达到好莱坞水准。制片方介绍,全片约八成的视效及特技,由中国本土的技术公司完成。这大大增强了中国观众对本土科幻电影的自信。
    在刚刚过去的农历春节假期,“科幻”成为中国电影市场的关键词。2月5日同步首映的8部影片中,有两部为国产科幻题材,分别是郭帆导演的《流浪地球》和宁浩导演的《疯狂的外星人》。两部作品都改编自“60后”中国科幻作家刘慈欣的作品,均为投资数亿元人民币的大制作。
    伴随电影热映,刘慈欣创作的短篇小说《流浪地球》在多个互联网阅读平台获得高点击率和下载量,并在实体书店中热销。同时,从他的作品《乡村教师》中汲取灵感的科幻电影《疯狂的外星人》也引发观众热议,为这股“科幻热”持续增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