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春节乡村休闲游吸金2.7亿元
2019-02-13 07:38: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先宏、通讯员孙华、王璐)尽管受冰雪天气影响,2019年春节黄金周,武汉市乡村休闲游仍呈火爆景象,全市各景点共接待旅游人次139.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亿元。
    今年春节黄金周,受冰雪天气的较大影响,武汉市部分乡村休闲游景区路段限流限行,但仍阻挡不住游客的脚步。黄陂区家庭自驾游、购物游表现抢眼,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全域旅游、高端旅游产品等受热捧。黄陂景区共接待游客52.3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88亿元。
    乡村过大年活动丰富多彩,民俗气氛浓厚。黄陂木兰云雾山民俗风情国画油纸伞艺术展、舞狮、板凳龙表演,逛花灯、逛庙会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锦里沟举办祈福活动,祈福新春好运来。清凉寨举行打糍粑、围篝火、舞龙狮、猜灯谜、放河灯等民俗活动,让游客重拾传统民俗,放松心情。新洲凤娃古寨举办了京剧、楚剧、黄梅戏等地方演艺活动,广受游客好评。
    “三乡工程”样板景点受热捧。黄陂木兰花乡景区、蔡甸花博汇、江夏小朱湾,以及各类农家乐、民宿、休闲农庄等,游客络绎不绝。生态果蔬、土猪肉、土蜂蜜、土鸡土蛋、腊肉腊肠、糍粑、豆丝等年货琳琅满目,传统民风民俗让游客流连忘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