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东阳光抢抓新春第一缕阳光
2019-02-15 07:5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擒虎、通讯员朱灿义、龚磊)冬春之交,流感多发。和医院一样忙碌的,还有流感药物生产厂家。2月12日正月初八,宜昌东阳光长江药业有限公司磷酸奥司他韦外包车间副主任陈思,早早就来到车间里。
    东阳光磷酸奥司他韦药物商品名可威,可用于成人及1岁以上儿童流感治疗。东阳光长江药业是全球第三家获得可威生产资质的企业,2009年以来多次完成国家防控流感用药的战略储备任务。
    在可威外包车间,8条自动化生产线马力全开,近百名员工干劲十足地忙碌着。陈思走到自动检重机前,只听“滴”的一声,一盒可威颗粒从流水线上被弹了出来。陈思介绍,每盒颗粒的重量,被严格控制在21.0克至21.6克之间,稍有偏差都会被剔除。
    激光打印生产日期、加盖追溯码后,一盒盒可威胶囊或颗粒将从这里运出,销往全国各地。陈思介绍,目前东阳光长江药业的年制剂产能,能满足1.3亿人次的流感治疗。但考虑到流感爆发以及对药物需求量增加的突然性,公司从去年8月起,就开始准备库存。
    拿起一袋可威颗粒,宜都市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蒋均才说:“别小看这小小一包颗粒,背后有一个庞大的质量体系在支撑。制剂工厂750多名员工,有130多人在做质量检测控制。东阳光集团旗下各药业子公司,十几年攻关积累,建成了国内乃至国际一流的药物质量体系。目前,东阳光已累计52次通过中国、美国、欧盟、日本和世界卫生组织等的GMP认证。”
    儿童的器官没发育健全,易受药品副作用影响。儿童流感用药的质量要求更为苛刻。蒋均才回忆,几年前,东阳光的可威产品还名不见经传,但随着市场优胜劣汰,一些副作用大的传统药品纷纷退出市场,而东阳光的可威药物,却得到了广大儿科医生和患者家长的普遍认可,成为市场的宠儿。目前,可威已占据国内90%以上的市场份额。
    除了长江药业,宜都东阳光旗下各家子公司,也纷纷加班加点冲刺开门红。东阳光化成箔、火力发电、药业股份、冬虫夏草等生产车间,从春节至今都没有停工,3500名员工奋战生产一线,设备24小时连轴转。去年,宜都东阳光实现销售收入170亿元,出口创汇2.54亿美元。
    人勤春来早。今年,东阳光仿制类药物及大品种制剂项目将投入试运行,投产后可新增产值50亿元左右;冬虫夏草三期工程即将试生产,正式投产后可新增产值50亿元;长江山城水都健康城的核心项目——BNCT(硼中子俘获治疗技术)正式启动,在国内率先构建抗肿瘤新技术全过程研发、药物及设备生产、治疗康复一体化基地,有望在五年内开启生物靶向放疗抗肿瘤技术的新时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