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0万公斤优质水稻种备战我省春耕
2019-02-15 07:5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琼瑶、通讯员孔剑)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2月13日召开的全省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上传来消息,目前我省已调集2800多万公斤优质杂交水稻种供应市场,确保春耕备耕需要。
    根据农情调查分析,预计2019年全省作物意向种植面积稳定在1.2亿亩以上,春播中稻、玉米面积保持稳定,早稻、棉花面积主动调减,薯类、大豆、花生等特色作物面积进一步扩大。在调优结构的同时,提升粮食综合产能,确保全省粮食总产稳定在500亿斤以上。
    农资是稳粮增效的关键因素。省农业农村厅表示,今春全省水稻、玉米等种子市场供应量大、质优价稳,可满足本省需要,还可适当供应周边省份。除此之外,主要肥料和农药总量库存充足、价格稳定略涨,预计3月初进入购销旺季。
    近年来,稻渔综合种养、水稻一种两收等高效种养模式发展迅猛,专用水稻品种需求量巨大。从去年以来,省农业农村厅已选派专门的科研团队,研发和推广专用优质虾稻、再生稻等品种,满足市场需求。
    为确保农民放心购买农资,全省将启动春耕农资市场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随着电子商务兴起,互联网平台上侵权假冒销售农资行为,给农资监管带来新挑战,今年互联网专项治理行动力度有增不减,线上线下联动,严厉打击坑农害农行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