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鄂越冬水鸟种群数量较去年骤增
2019-02-15 07:5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彤、通讯员蒲云海)2月14日,省野生动植物保护总站公布2019年越冬水鸟同步调查结果。此次共调查记录到来鄂越冬水鸟78种,比去年增加13种;数量42.7万余只,比去年翻番。11处调查点记录到水鸟种群数量超过1万只,呈现出万鸟翔集的壮观场面。
    哪些水鸟爱来湖北?从种类看,调查结果显示雁鸭类占总数量的61.3%。从保护等级看,国家重点保护物种有11 种、共3.4万余只,占总数量的8.1%。包括中华秋沙鸭、白鹤、白头鹤、黑鹳、东方白鹳5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物种,白额雁、红胸黑雁、小天鹅、鸳鸯、灰鹤、白琵鹭6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物种。其中,小天鹅的种群数量近3万只,占八成以上;其次为白琵鹭。
    来鄂越冬水鸟最爱在哪里栖息?研究人员从全省重要河流、湖泊、水库等选取31处同步调查点,采用直接计数法调查发现,龙感湖、洪湖、网湖、返湾湖、沉湖、安山、上涉湖、斧头湖、涨渡湖、府河、长湖11地水鸟种群数量超过1万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