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全面施行机构改革
2019-02-15 07:5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通讯员高先勇)2月14日,荆门市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全市机构改革。
    根据省委批准的《荆门市机构改革方案》,本轮机构改革后,荆门市本级共设置党政机构47个。其中市委机构14个,市政府工作部门33个。这些机构中,有44个与省里对应,另根据荆门实际设置行政审批局、招商局、地方金融工作局等3个机构。同时,这次改革设置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9个,其中市委直属5个、市政府直属4个。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另预留2个空额,以满足今后改革发展需要。
    据悉,荆门按照主要战线、主要领域适当归并的原则,对党委的议事协调机构进行调整。组建和优化11个议事协调机构,从制度层面全面加强和优化党委对深化改革、依法治市、军民融合、机构编制、国家安全、审计、网信、财经、外事、教育、农村等重点领域的领导,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强化市委职能部门的统一归口协调管理职能,建立四大归口管理机制。优化党委直属事业单位设置,进一步加强市委对教育培训、党史研究、档案工作、报社电台的领导。
    坚持优化融合,荆门科学厘清政府部门权责。这次改革强化了政府的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五大主要职能。特别是在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生态环境等领域,进一步加大了机构调整和优化力度,整合组建了一批新机构,以更好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公共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