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土伊联合声明强调维护叙利亚主权领土完整
2019-02-16 07:44:00 来源: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2月14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伊朗总统鲁哈尼14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发表联合声明,强调维护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
    俄土伊三国总统当天就叙利亚局势和美国决定从叙利亚撤军等问题举行三方会谈。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三国将坚定不移地维护叙利亚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并遵守联合国宪章的目标和原则。三国认为,这些原则应得到普遍遵守,任何人不得采取任何行动加以破坏。
    三国在联合声明中重申继续合作以彻底消灭叙境内“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及相关个人。三国同意协调在叙东部的行动以确保该地区的安全和稳定,强调叙利亚冲突只能由叙利亚人在联合国协助下按照安理会决议协商解决。三国重申应尽快启动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并继续与叙各方及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进行协作和协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