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打实帮扶见成效
2019-03-23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天气放暖,鸡场每天产蛋约4000枚,收入可观且稳定!”3月20日,恩施市新塘乡前坪村村民黄模林,与市审计局驻村帮扶人员交谈时一脸的感激,“建鸡场发展产业硬是搞对路了。”
    新塘地处偏远高山,基础短板较多。去年初起,恩施市审计局牵头木栗园村、横栏村,参与前坪村的精准扶贫,抽调5名得力干部驻村扶贫,实施脱贫攻坚“补短板”项目。
    实打实帮扶、硬碰硬落实。该局协调3个帮扶村实施通畅工程38.09公里,通组砂石公路33.2公里,硬化通组路10.5公里;改造木栗园、上台水厂,建小水窖16座;完成危房改造18户、改厕26户,对前坪村后坪组碓魁岩实行电力改造扩容。
    同时,发展富民产业,改造横栏村500亩核桃基地,并发展阳荷基地;新增木栗园村200亩白芨基地;帮助前坪村贫困残疾人郝守全兴办养猪场……如今,各帮扶村形成“我脱贫、我光荣”的良好氛围,涌现出一批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的典型。(马明义 刘湘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