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发布吸引外资“12条”新政
2019-03-23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先宏、通讯员熊晶)3月21日,武汉市发布《进一步扩大利用外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外资12条”),对外资“独角兽”企业落户一次性奖励500万元,外企牵头建设科研平台最高奖250万元,中介机构引进外资项目奖励200万元。
    武汉市商务局介绍,“外资12条”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引进海外高端人才”“鼓励中介机构引进外商投资项目”等政策措施,强调内外资企业平等地位、提升外资发展质量和投资保护水平,同时进一步完善要素保障体系和招商引资的工作机制。
    近年来,武汉吸引外资工作成效显著。2016年、2017年、2018年,武汉市全口径实际利用外资先后跨越80亿美元、90亿美元、100亿美元台阶,位居同类城市前列。但同时,进一步扩大利用外资,武汉也面临着新挑战。从外部看,国际资本流动减缓,2018年全球外商直接投资(FDI)下降19%;从内部看,存在利用外资产业结构、项目结构不优,项目储备不足,投资便利化程度不高等问题。“外资12条”的出台,将进一步激发外商投资武汉的信心,提升武汉市利用外资规模,实现企业与城市发展双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报道;第4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