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梦中咬破手指 原是睡眠行为障碍
2019-03-24 07:3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通讯员 刘姗姗
    汉口61岁的赵爹爹长久以来被睡眠问题折磨得痛苦不堪,半夜睡觉经常大喊大叫,甚至在睡梦中上演全武行,对老伴拳打脚踢,吓得老伴只能分房睡。最近一次,他睡觉时梦见自己在吃东西,突然从梦中疼醒,结果发现自己的手指头被咬破,在医院就诊后才知道患上了快动眼睡眠行为障碍。
    为赵爹爹治疗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神经内科主任经屏介绍,快动眼睡眠行为障碍常见于50岁以上的男性,如果长期发展下去,不仅睡眠质量下降,5-10年后还可能发展为帕金森、痴呆等脑变性疾病。经屏主任强调,睡不好觉除了可能是大脑疾病的前兆外,还有对身体健康的其他危害,如:使心律变异性增加,增加心脏病风险;免疫系统受损;增加2型糖尿病风险;记忆缺失,认知障碍等。
    如何睡个好觉?睡觉前要让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睡眠环境要安静、舒适、光线要暗,睡觉前可以喝杯热牛奶。此外,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白天适当户外活动、晒太阳;晚餐少吃点,睡前不要喝咖啡、茶和酒,不要用电子产品;养成规律的起床和睡觉时间。如失眠较严重,则需要到医院检查和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