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油”多了284项湖北标准
2019-04-02 07:3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文娟、通讯员熊海)到加油站加油,您会发现,闻不到油味了。原来,这里装上了“油气回收系统”,将油罐车卸油、加油机加油中挥发的油气收集到地下储油罐内。
    4月1日,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湖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于海平介绍说,投资3亿多元安装油气回收系统后,降低了空气污染,提升安全性能。这是湖北石油承担“国家使命”,创建“国家质量提升示范项目”的探索成果之一。
    近年来,成品油销售面临着新能源电动汽车迅猛发展、成品油市场激烈竞争、经营模式数字化智能化及环保要求日益趋紧等多重压力。2016年10月27日,我国开展“国家质量提升示范项目”创建,湖北石油成为全国三家试点之一,以探索成品油销售的高质量发展之路,通过高品质的“工业血液”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作为成品油领域首个国家质量提升示范项目,没有现成经验可供借鉴。”于海平介绍,借助“外脑”,湖北石油请来专家团队把脉问诊,重新定义“一滴油”的商品质量、服务质量标准,建立了成品油“商品质量、服务质量、安全质量和环境质量”四大标准体系,打造放心的安全质量、贴心的商品质量、舒心的服务质量、暖心的环境质量。
    质量提升示范,标准先行。经过两年探求,涵盖商品、服务、环境、安全的284项标准体系逐步完善,其中包括商品标准156项,服务标准56项,环境标准30项,安全标准42项。在环境质量方面,固体废物产生、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理处置全过程均有了细化标准,并建立监督管理机制;在服务质量方面,制定了“加油(气)站‘跑、笑、迎、唱、送’服务规范”,让标准成为工作依据、让标准变成行为习惯。
    通过质量标准化建设,三年来,湖北石油外部油品质量抽检2679批次,政府部门加油机双随机抽检加油枪460把,合格率均为100%;顾客投诉量两年分别下降51.08%、35.92%。
    目前,湖北石油正在实施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治理,更换双层地下油罐及管线,计划投入25亿元,完成全部在营站地下防渗治理,为湖北环境又递上一张“绿色名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