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民警为流浪人员找到家人
2019-04-02 07:34:00 来源:湖北日报
    3月以来,襄阳市襄城区公安分局隆中派出所先后收到数封群众感谢信,感谢民警帮他们找到走失已久的家人。
    今年2月中旬,隆中派出所接到辖区襄阳市第二福利院为该院新转来的12名流浪乞讨无户口人员补录户口的申请。社区民警、户籍警随即上门走访、收集核查相关身份信息。
    运用新配发的“警务通”移动终端设备采集相关数据后,民警发现其中4人与现有户籍信息库已有人员高度相似。他们现场拍摄人像,带回派出所进行核查。经比对,4名流浪乞讨人员分别与广水市、南漳县、枣阳市、宜城市户籍在库人员信息基本一致。随后,民警与4人相关户籍所在地派出所逐一电话联系,查找人员走失信息,并与4人家属取得联系。经过多方努力,4名流浪乞讨人员找到了家人。
    来自南漳县城关镇的杜某说,家人患有轻微智力障碍,时常记不得回家的路,这次外出走失已半年多,亲友百般寻找,几乎都要放弃了,没想到从襄城警方传来好消息! (张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