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治理扶贫领域“过度检查”
2019-04-03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宋效忠、通讯员阚巍)为遏制扶贫领域检查多、文件多现象,3月26日,孝感市出台《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每年对县市区的综合督导次数,从原来每两个月开展一次,减为每季度开展一次;对有扶贫任务的乡镇开展的综合督导评估,从原来的每半年一次,减为每年开展一次。
    该市对各类涉贫督查、督导、巡察、考核进行全面清理,能撤销的坚决撤销,能合并的坚决合并。同时要求其他单位以扶贫名义或以扶贫为主要内容开展的检查考核,需向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申请,经批准后方可执行。
    该市全面提升扶贫数据质量,要求各地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的贫困规模数据为基础,调准调实县乡村数据,确保数据口径统一,以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为基础,加强问题数据清洗整改,确保“户、档、网、册”信息一致。在此基础上,强化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数据共享,以及全市扶贫系统视频会议系统运用,最大限度减少、规范扶贫领域会议,严格发文审批,控制发文数量,减少基层填表报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