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集中培训文化志愿者领读者
2019-04-03 07:3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刘林玲)3月30日,湖北省图书馆举办了2019年文化志愿者暨长江读书节领读者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地不同领域的文化志愿者、领读者、讲书人等近300人参加活动。
    培训邀请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会长赵云良举行“家庭读书会”阅读推广主题讲座。赵云良从建设载体、做优内容、耐烦推广、当事业做等方面讲授了如何做好载体和内容建设,他认为:“全民阅读是国家工程,是一个全民族都需要的文化教育产业。”省图书馆进行了湖北省文化志愿者网络服务平台操作培训,介绍了长江读书节领读者工作及公共图书馆联络管理制度,对讲书人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进一步推广领读者平台使用规范和管理制度。领读者代表新月、黎娟、邓辉等结合少儿阅读推广、江汉金桥书吧等优秀阅读推广案例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是湖北省图书馆第一次举办文化志愿者大规模培训活动,促进了图书馆志愿者队伍中领读者、讲书人之间的交流和共识,是湖北省图书馆拓展和发动社会资源做好文化服务的一个尝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