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零售业管理”本科专业落户武汉商学院
2019-04-03 07:3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张思渊)4月1日,记者从武汉商学院获悉,根据教育部日前公布的《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该校新增4个本科专业,分别是零售业管理、数字媒体艺术、食品科学与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其中,“零售业管理”是全省首个本科零售业管理专业。
    该校“零售业管理”专业学制为4年,归属管理学。课程设置上除零售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营销、在线零售管理等课程外,还设置了财务管理、会计学原理等课程。据武汉商学院相关老师介绍,零售业管理专业是武汉商学院在原有专科市场营销和本科电子商务专业的基础上开设的,该校市场营销专业于1997年开办至今,近60%的毕业生走向了湖北省制造、金融、零售等企业的零售管理岗位。武汉商学院设置零售业管理专业,填补了我省空白。
    据商务部发布的《2017-2018年中国百货零售业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全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36.6万亿元,连续第4年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据相关调研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7年期间,泛零售相关领域招聘数为161706个,呈现增长趋势。但新零售人才供给稀缺,在目前的从业人员中,大专以下学历为83.69%,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缺口巨大。武汉商学院新增“零售业管理”本科专业,将在一定程度上填补市场需求缺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