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山诺言
2019-04-03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张卫华
    4月2日,增城,晴,微风和煦。
    和阿姐一起去沛然墓地的张志阔,每一步都走得很沉重,丝毫没了昨日见到阿爸阿妈时的喜悦。他默默地说,听到沛然去世的噩耗时,也是这样一个上午。
    操场上的单双杆、集合铃,寝室里穿警服、除暴安良的梦想,都停留在2002年的那个上午。光阴这样好,我们却无法一起共度了。能做的,是替“你”完成未尽的孝道。这是张志阔对战友的承诺,也是对自己的承诺。
    从仙桃,到增城,九百多公里。当人对某件事情执着时,时间和距离,就只是一杆标尺。
    十五年如一日,不改初心。替同学、战友竭尽孝道,一诺如山。一条路,两个家。千里之外,洋溢颐享天年的欢笑。
    张志阔用执着,牵起了两个家。没有血缘情,不是亲生儿,却相守如亲人。让白发人送黑发人的阿爸阿妈有了精神寄托,让这个原本破碎的家庭幸福圆满。
    如今,张志阔如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公安民警。一身警服,肩负着他和沛然两个人的梦想。工作中,他始终坚持忠诚为民的从警初心,敢于担当,面对复杂案件和工作压力,善于学习,勤于钻研,破获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大案要案,为群众伸张正义,忠诚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诺言。
    不改初心、一诺如山。当记者用这八个字评价他时,这个朴素的男人,咧开嘴笑笑说,没想那么多,只是无愧于心。
    临走时,张志阔、阿爸、阿妈、阿姐照了个全家福。阿爸阿妈抢着看照片,满意地说:“我儿子真帅!真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