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敲响在“实境课堂”
2019-04-03 07:3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宏斌 实习生 徐琳

    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武汉花山,省纪委监委工作基地大门,“公正廉洁执政为民”八个大字庄严肃穆。
    4月2日中午1点30分,两辆大客车载着省委党校春季县处级干部进修班67名学员集体来到这里,参观湖北省纪检监察历史陈列展,接受廉政教育。
    300多张珍贵的历史照片、300多份珍贵的历史文献、4部正风肃纪影视“大片”、一部纪检监察“口述历史”……67名学员在讲解员导引下,了解我省从严治党、正风肃纪的历程,深受震撼。
    大家的脚步停留在一幅大型油画前。油画上,人物栩栩如生,讲述着刘伯承、邓小平含泪枪毙警卫团副连长赵桂良的故事。1947年,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军纪甚严。尽管赵桂良战功赫赫,却因擅拿老乡店铺里的一匹花布和一捆粉条,违反军纪,被处死刑。“纪律是铁,谁碰谁流血!规矩是钢,谁碰谁遭殃!在那么艰难的时刻,我军都做到了秋毫无犯。守纪律、讲规矩的好作风,我们一定要薪火相传!”学员、省纪委监委第八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张绍伟感慨。“新中国成立初期,毛泽东同志就提出‘大老虎’‘小老虎’一齐打,并指示‘要注意打尽老虎,不要松劲’。”讲解员生动讲解,学员们围拢过来认真听。
    展览现场展示的新中国成立之初我省的一起腐败案引人注目。1952年4月,来凤县县长常修利被开除党籍,她不仅官僚主义、铺张浪费严重,还贪污受贿2300多万元旧币。“常修利虽是当年的反面教材,如今仍有教育意义。我们作为县处级干部,要经常对照反面典型‘照镜子’,查摆自身问题,时刻接受监督。”学员、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商贸学院院长焦文渊说。
    参观结束后,67名学员走出大厅,意犹未尽。省博物馆党委书记万全文、湖北艺术职业学院艺术管理学院院长罗辉等学员都说,自己上了生动一课。“今天的学习,入脑入心,醍醐灌顶!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经验和成果,我们要真学、真信、真用,落实到工作中!”学员、省新华书店集团纪委书记肖新兵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