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愧头顶国徽无悔藏蓝警服
2019-04-04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徐涌

    沉默从漫长无边的高速公路升起,在下沉的太阳和上升的月亮之间漫开,勾起无限的哀思。
    曾经的音容笑貌,曾经的举手投足,留在记忆深处,刻在湖北高速警察发展历史的里程碑里,成为抹不去的记忆。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
    历史将他们定格在了一张张照片的时光里,永远不会老去。一帧帧离别时的痛彻,一双双亲人的泪眼,仿佛就在昨日。这群可爱可敬的人,用行动抒写了忠诚,用生命践行了铮铮誓言,无愧头顶国徽,无悔藏蓝警服。
    亲爱的战友,我们向你们致敬。你们做到了对党忠诚,堪称先锋;你们做到了服务人民,堪称公仆;你们做到了执法公正,堪称卫士;你们做到了纪律严明,堪称模范。
    亲爱的战友,我们想你们了。你们为高速公路的发展付出了年轻的生命,最小的二十出头,最大的也才刚满四十。你们的突然离去,是我们最大的痛。曾经通宵达旦,促膝长谈,曾经兄弟情深,都铭记在心。
    亲爱的战友,我们想你们了。你们走得如此匆匆,虽然事业未竟,但请你们放心,我们一定会继承你们的遗志,走好你们未走完的路,继续守护好一条条高速公路,用平安幸福告慰你们生命的付出。今天,高速公路已经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道路;今天,湖北高速警察队伍由当初的几百人壮大到现在的1300多人;今天,警用装备从曾经两厢富康988已全部换成越野车;曾经梦寐以求的全程监控代替人工巡逻也正在实施中。
    亲爱的战友,我们想你们了。请你们放心,你们永远是我们中的一员,你们的荣誉,你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睡过的床铺,用过的遗物,我们都会继续保留着,一直传承,传承你们的精神,继承你们的遗志,完成你们的愿望。
    亲爱的战友,我们想你们了,每当看到你们的亲人,我们就会感觉到你们永远在身边。虽然你们走了,孝道未尽;虽然你们走了,夫妻分离;虽然你们走了,子女失依。但是请你们放心,我们永远是一家人,我们永远并肩作战!
    (作者为湖北省公安厅高警总队民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