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校冲冠未果
2019-04-04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郭晓明)4月3日,第21届CUBA西南赛区决赛在四川成都结束,男篮和女篮两场决赛都有湖北高校的身影,可惜湖北工业大学男篮与华中科技大学女篮均与冠军失之交臂。当晚最大的赢家当属来自湖南的中南大学,该队男女篮同时登上了“西南王”宝座。
    在首先上演的女篮决赛中,已经两连冠的华中科技大学女篮是大热门,她们此前7场比赛场均净胜对手50多分。在与老对手中南大学的决赛中,华中科技大学队状态起伏颇大,第一节一度领先十多分,第三节又落后十多分。最令人遗憾的是,华中科技大学队在比赛仅剩40秒时还拥有81比80的领先优势,球员却愈发紧张,连续进攻不中,反而被中南大学偷袭得手,最终以81比82的1分劣势遗憾告负。
    在4月2日的男篮半决赛中,湖北工业大学队上演了一场疯狂的逆转好戏,在终场前2.3秒落后一分并由对方控球的情况下,大二球员胡庭晖后场抢断杀至前场压哨打板命中,从而绝杀湖南师范大学队,被称为是CUBA“史上最牛绝杀”。湖工大队去年请来前男篮国手王磊担任主教练,当年就将球队带入全国24强,今年又更上一层楼杀入西南赛区决赛。但在决赛中面对更加老辣的卫冕冠军中南大学队,湖北工业大学队全场受到压制,以53比92大比分落败。赛后王磊对这次西南赛区比赛全队的总体表现表示满意:“我们跟对手确实存在差距,队员也没有放弃,总的来说还是比较满意。回去好好总结,争取明年再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