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殡仪馆:倾情呵护逝者最后一段旅程
2019-04-05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医院迎接一个个小生命的诞生,殡仪馆则为离去的人送行。武昌殡仪馆馆长吴彪常说:“民政兜底民生,我们使命重大。作为殡葬工作者,不仅要坚守保障基本、服务大众理念,更要以创新性、多元化的殡葬服务满足不同群众需求。”
    作为湖北省唯一一家国家一级殡仪馆,武昌殡仪馆一直以来都是武汉三镇老百姓心中信赖和首选的殡仪服务单位。这张武汉殡葬行业的名片,在全国同行业中都拥有较大影响力。在贯彻为民服务工作上,该馆始终秉持“保障基本、服务大众、满足特需”服务理念,致力于满足不同群众需求。近年来,该馆推陈出新,为各类人员设计个性化的殡葬服务,从家庭情况、生前喜好、从事职业、家属意愿等多方面入手,努力打造优质、实惠、温馨、独特的殡葬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与好评。
    同时,作为唯一一家具备国际间遗体转运资质的殡葬单位。今年春节,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专门给武昌殡仪馆寄来新年贺卡,感谢武昌殡仪馆所做的贡献,这是国际友人对武昌殡仪馆工作的认可。武昌殡仪馆在涉外服务上,始终将家属需求放在第一位,以家属“早一步知晓,早一步了解,少一步跑路,少一分花费,多一份便捷”为工作目标,帮助逝者找到“回家的路”。自2014年以来,共计帮助50余位在我国去世的外籍友人或在国外去世的我国公民回到家乡。“奉献爱心为民解忧”“事故无情人有情,助人为乐留真情”这些都是群众为武昌殡仪馆送去的锦旗。“曾桂香创新工作室”是武汉市“工人先锋号”班组,年初更是荣获“武汉市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称号。她们常年奋斗在最苦、最累、最艰辛的岗位上,用真挚的服务为每一位逝者送行,用精湛的技术打造行业名片。曾经有一位逝者,是在事故中遇难的,遗体损毁严重,如果在外省采取新技术(如3D打印技术)进行修复,数万元的修复费用让家庭难以承受。考虑到家属的实际情况,曾桂香和她的同事们,通过最朴素的方法、最简单的工具对遗体进行最复杂的修复工程,最大程度的还原了逝者原貌,大大减少了家属的经济负担。家属看到后泣不成声,抚摸着逝者的脸庞轻呼“回来了,好好的睡一觉吧”。
    殡葬是一门生命学,了解生命而且热爱生命的人是幸福的。武昌殡仪馆殡葬人尊重生命、热爱生命、敬畏生命的例子比比皆是:省级劳模——曾桂香、最美民政人——杜威、文明市民——陈元生,他们仅仅只是一部分,还有更多的殡葬人默默无闻,用他们的“温度”让这个特殊的工作不再“冰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