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消除重大安全风险
2019-04-06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茜、通讯员李斌)即日起,展开食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行动。记者4月4日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在持续到10月底的行动中,将对近两年专项整治和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企业进行梳理,组织执法人员和专家排查质量安全隐患,发现和消除重大安全风险。
    据介绍,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紧盯重点食品生产企业、重点食品流通经营者、餐饮重点场所和单位,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围绕化工(危化品)相关特种设备、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架空索道、电站锅炉范围内管道和人流密集场所,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围绕危险化学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容器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防爆电气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和烟花爆竹质量,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将督促限时整改;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将责令停产停业整改;对漠视法规、罔顾生命、违法违规的经营、使用单位及负责人,依法严厉惩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