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349例器官捐献挽救6694名患者生命
2019-04-06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麟、通讯员涂文涛)4月3日上午,省红十字会在武汉举办湖北省人体器官捐献者追思会,深切缅怀那些为拯救生命,逝后捐献器官的人们。省人大、省政协、省文明办、省卫健委、省红十字会、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单位代表、部分器官捐献者家属和移植受者等500余人参加追思会。
    活动现场,部分学生、医务人员、器官移植受者等签署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肝胆疾病研究院院长叶啟发介绍,医务工作者也在不断提升器官捐献的技术能力来缓解人体器官短缺的问题。像脂肪肝可以通过技术手段让它重新投入移植应用,甚至在肝源情况较好的情况下可以把肝脏一分为二,造福两位患者。
    据统计,截至3月31日,今年全省新增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 3617人,累计志愿登记20386人,新增人体器官捐献129例,累计实现捐献2349例,共挽救和改善了6694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和质量。湖北省人体器官捐献数量和质量均位居全国前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