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民政职业学院:致力培养新时代殡葬行业专门人才
2019-04-07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武汉民政职业学院于1999年开办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以来,始终以生命文化研究为基础,将殡葬技术与人文知识融为一体,将理论教学与实习实训紧密结合,培养的学生懂孝道,知礼仪,人文素养高、专业技能强,毕业生供不应求,对口就业率100%。该专业殡仪服务员工种连续5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民政职业技能大赛特等奖,火化机工种获得2018年一等奖,是培养未来殡葬人的摇篮,也是殡葬行业理论研究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基地。
    该校殡葬专业现有教师13人,其中民政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成员3人,殡葬行业国家级考评员8人。钟家旺教授现为全国殡葬协会专业委员会成员,高级评审员,国家级裁判;何秀琴副教授现为中国殡葬行业认证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级裁判。能吃苦是武汉民政职业学院教师的共同特点,2015年“东方之星”沉船事故发生后,钟家旺教授先后两次亲自带领二十多名学生赶赴监利现场,参与遗体收殓和礼仪主持工作。
    作为湖北省殡葬事业促进会会长单位,该校殡葬专业始终内依民政、外求发展,广泛邀请行业专家及能工巧匠、行家里手,工学结合、共建专业、共育人才,现建有稳固的实习实训基地50余家。
    在为殡葬行业输送新鲜血液的同时,该校积极为提升行业职工业务素养努力,常年开展殡葬业务培训,并多次在全国殡葬职工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018年选拔组织行业职工参加第八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殡仪服务员大赛,获得一等奖1名,三等奖2名。
    20年来,武汉民政职业学院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忘育人初心,不断提升行业服务能力与水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