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制定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
2019-04-07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金辉)武汉军运会环境综合整治将遵循怎样的标准?4月4日召开的2019年武汉城市综合管理暨军运会环境保障工作会议,发布了《2019武汉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强调要下足绣花功夫,发扬工匠精神,全面提升武汉城市形象。
    该《标准》按照业务类别,分别制定了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市容立面、架空管线、广告招牌、景观照明、建筑垃圾、违建查处、占道控管、社会秩序等11个方面的工作标准。
    机械清洗作业要求,主干道至少每天全覆盖清洗1次,次干道至少每2天全覆盖清洗1次,车行道和人行道洁净见本色;主次干道两侧可设置果皮箱,背街小巷两侧可设置果皮箱和垃圾桶,城市化区域道路禁止设置钩臂箱;各垃圾收集点每天至少清运2次,垃圾产生量较大区域每天至少清运3次,垃圾清运作业时间为4时至7时、9时至16时和19时至22时三个时间段;所有公厕按照“一人一厕”或以上标准配备厕管人员,全部公厕纳入市级公厕智慧管理平台;长江、汉江核心景观区水域可视范围内,基本无成片垃圾漂浮。
    城市道路、桥隧路面平整,无坑凼、沉陷、车辙等病害;行道树连续、无缺失、无死树、无明显灰尘,草坪病虫害危害率在5%以下;临街安装的空调、室外机不得占用人行道,安装位置下沿高度不低于2.5米,宽度不超过人行道的三分之一(最宽不超过1.5米);门楣式招牌最大高度不得超过1.5米,厚度一般不得超过0.3米;公交中途站站台路缘5米以内的人行道、坡度大于4.0%的人行道等区域禁停共享单车;中心城区道路按照等级机动车守法率分别达 98%、96%、94%,城市主干道非机动和行人交通守法率达90%以上。
    武汉市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介绍,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按照军运会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和“清洁家园迎军运”活动的有关要求,与时俱进地制定了新的精细化管理标准,针对城镇社区、农村村湾、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15类重点区域,归纳出简明的环境整治标准,便于对标提质检查,强化督导整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