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996工作制
2019-04-08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最近,有人在知名代码托管平台上发起了一个名为“996.ICU”的项目,以此抵制互联网公司超时工作。此举得到大批程序员响应。所谓“996”,是指每天上午9点工作到晚上9点,每周工作6天;而“996.ICU”,意为“工作996、生病ICU”。日前有40多家互联网公司被指实行“996工作制”,其中包括多家知名互联网公司。
    抱怨和控诉无偿加班、频繁加班的声音,近年来持续引发社会关注。“996工作制”再次拨动不少年轻人“不愿加班,却又深陷其中”的敏感神经。值得警惕的是,一些企业公然将其视为“企业文化”,或暗或明地强制员工执行。自觉拼搏与压榨劳动是两码事,维护《劳动法》,减轻现代人的工作负担,显然不能只靠劳动者个人主张,更需要有关部门积极主动作为,还劳动者一个健康可持续的生活节奏。 (文/周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